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精心组织雷厉风行 包保卡口不胜不休
——南岗区税务局包保16个社区卡口防控任务

发布时间:2020-03-23 15:24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南岗区税务局继171名党员下沉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连续工作一个多月后,再次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防疫工作要求,组织400余名税务职工,包保荣市街道16个社区防控卡口,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防疫最后一公里。

一声号令 紧急组织

3月20日下午,该局主要领导接到南岗区委组织部长紧急通知,从次日清晨开始,24小时承担荣市街道办事处16个社区卡口的值守任务。有令必行,雷厉风行!该局党委立即展开部署安排,主要领导责成一名局领导负责总体组织,随后,派出两名局领导立即赶往荣市街道办事处,了解总体情况,与办事处领导研究卡口值守工作具体事宜。返回后迅速组织动员, 400余名税务职工响应号召,踊跃报名。

该局人教科连夜编发了卡口值班表,有关局领导亲自起草下发了《关于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要求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岗责、注意事项、纪律要求等内容,并连夜设计编印了16本《社区防控值班日志》,要求值守人员认真填写。同时,第一班岗的值守人员连夜与管理16个卡口的7个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积极为第二天一早的执勤任务做好准备。

一丝不苟 履职尽责

为全面、具体地掌握卡口情况,以便做到知己知彼、因地施策、高质量完成卡口防控任务,接收卡口第一天清早,有关局领导就与街道办负责人一同用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马不停蹄地逐个跑遍了16个卡口,详细了解每个卡口的具体情况,第一时间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并在微信群中随时发布《卡口现场问题提示》。同时,该局成立了4个纪律监督检查小组,由局领导带队,纪检组人员参加,对16个卡口的执勤情况实施24小时巡查。该局机关服务中心的同志们排除万难,迅速准备了热帖、被褥、折叠床等保障物资,当天就分送到16个卡口,多方面、多维度地保障卡口值守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另一方面,400多名南岗税务人充分发扬社区疫情防控“一块砖”的精神,无论哪个卡口,无论哪个时段,哪里需要就搬往那里。“您好,请扫‘龙江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 ,“您手机不能扫码,那就请您出示身份证,我们为您手工填写登记本”,这简简单单的两句话,是每一位卡口值守的税务人员每天重复不知多少次的提醒。无论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还是更年期中的女同志,他们都跟年轻人一起,忍受着寒冷和倦意的侵袭,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执行着社区防疫工作各项要求,提醒出门买菜的居民戴好口罩,劝导出入小区的居民扫码测温,提示快递员、外卖骑手将物品放到指定位置……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和服务员”。

一以贯之 昼夜坚守

该局包保的16个卡口全部为老旧开放式小区,出入口比较多,没有物业值班室,其中6个小区卡口甚至没有安装遮风避寒的工作岗亭,值守条件非常艰苦。虽然已是三月,但是哈尔滨的温度依然很低,尤其是半夜到早晨这一段时间,站一会就冻透了。但是再艰苦的环境,也无法动摇卡口上的南岗税务人,该局领导主动带头,无论是早班、白班还是夜班,每个班次都有局领导们冲锋在前的身影,带领着南岗税务人夜以继日、迎风冒雪轮流上岗,确保16个小区卡口24小时各有2人值守。

清晨六点,也许你我仍熟睡于梦乡,37名站第一班岗的同志却已早早来到各个执勤点,开始了新一天紧张有序的执勤工作,成为城市的“叫醒人”;正午,闲在家的居民们可能还在午休,但执勤的同志们仍在院门口、街道办忙碌着,成为社区的“巡查人”;入夜,从万家灯火到灯火阑珊再到东方破晓、旭日初升,他们依旧坚守的卡口,用奉献迎接着曙光,成为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夜人”。

文化所的高晓民同志3月25日在吉林街120号卡口上度过了59周岁生日。七政所的孙烨文同志半个月后就要退休了,此时此刻仍然坚守在卡口防控的工作中。大成所李岩同志在父亲体弱多病、需要照顾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值守。3月23日晚,他父亲家楼上失火,他赶去处理完后,让家人陪伴照顾老父亲,自己一刻也没有耽搁,马上回到卡口岗位值守,体现了税务干部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行百里者半九十,愈是胜利在望,愈加需要坚守。面对猝不及防的包保社区重大考验,南岗税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税务铁军精神,以无畏的勇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牢牢坚守在社区防控工作一线,矢志不渝,慎终如始,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