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税务战“疫”新课堂 助推惠企开良方 ——国家税务总局绥化市税务局业务提升网络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2020-03-23 15:3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绥化市税务局认真按照总局、省局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疫情期间业务培训,开辟线上培训新模式, 3月17日至3月20日,绥化市税务局业务提升网络课堂开课,第一期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为全市税务系统2020年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采取指导工作与辅导政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授课与研讨相结合的“四结合”培训模式,广受税务干部喜爱。

图为市局科室讲师授课

   绥化市税务局业务提升网络课堂首次开课采取腾讯会议远程直播方式,为了确保线上直播培训全程无障碍,市局成立了网络课堂保障组,成员由办公室、人事教育科、信息中心和纳税服务中心人员组成。每天培训前调试,发布会议号,通知干部按时上线,全程跟踪,确保培训画面声音无间断,无干扰,每节课在线参训人员均在130人以上,圆满完成了第一周的培训任务。

图为县(市、区)局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网络课堂采取“对口”培训方式,坚持“学以致用”原则,向精准培训要效益,由市局机关各科室在培训前征求县(市、区)税务局对本部门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重点工作任务、基层工作实际和最新税费政策确定培训内容、培训对象。既指导本部门工作落实,又辅导相关税费政策;既讲工作要求,又讲方法措施;既指出问题不足,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什么、学什么,让培训对象听得懂、用得上,培训课程结束后,税务干部通过钉钉、微信和其他线上平台组织分管部门人员研讨交流,对培训中存在的疑惑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意见建议,与市局“对口”培训科室沟通交流,税务干部纷纷表示这种有针对性的培训,适用、解渴。

   各县(市、区)税务局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分管业务部门的培训,参训人员集中时间分散听课,干部足不出户用手机或电脑就能参加培训学习,对业务问题进行在线答疑,在线研讨、在线交流,轻松、自由、新颖的培训方式激发了干部的学习热情。原定于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的培训项目如期开展,培训不停歇,不止步,为强化疫情防控,助推税收工作发展双添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绥化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四力”要求,全面落实关于转变培训方式,拓展“非接触式”培训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全员大学习,全系统共组织线上培训56场次,培训20334人次。直播课8场次,视频课4场次,音频课22场次,微课1场次,通过微信群适时发布税收政策和在线解答等其他形式21场次。通过组织开展各类线上培训打造云学习阵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税收政策,确保各项税收政策落实到位,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