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鸡西市税务局贴心服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4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鸡西市税务局召开税收经济分析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全市税收工作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收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局在切实加强自身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确保全市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市局围绕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阶段性降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等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利用报纸、网站、“鸡西税务”微信公众号、发放《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宣传手册等多种媒介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微信推送、电话辅导、网络直播等多元化方式进行线上辅导与互动交流,让纳税人、缴费人普遍知晓、及时适用、应享尽享。市税务局还主动运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开展分析,及时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及经济运行情况,向党委、政府报送成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梳理和发布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积极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凡是清单之内的事项均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以实现更多业务从办税服务厅向网上办税转移。疫情期间,全市已有28000多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160多户纳税人通过邮寄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了涉税缴费领票等事项,为纳税人办税提供了更多便利。

市局还积极调整税收管理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复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按照规定对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以及比照定期定额户进行税款征收管理的个人独资企业,采取批量后台处理的方式对纳税人办理了2月份报停手续。依法及时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目前已为20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事项,延期缴纳税款5740万元,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提振了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