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

发布时间:2020-03-25 15:31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道里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团的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宣示大爱担当,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这其中,有坚守税收一线的战“疫”先锋,有自发捐款捐物的大爱青年、有风雪交加中值守社区的“守门人”、有投身志愿服务的“宣传员”。他们不畏艰难、勇于担承,共同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税收一线上的战“疫”先锋

杨家鹏,道里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青年干部。春节假期还没结束,他就返回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办税服务厅主任将涵盖“税企服”470余人的微信群,打造成涉税事项的“云办公”场所;配合办公室设计《道里局健康及返岗情况问卷》,便于区局实时掌握550余名干部职工健康状况;依托区局2019年研发的“智能远程交互办税终端”,与纳税人远程连线解决疑难,将“‘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要求落到实处。“你们休息,我来值守”,关键时刻他将同事护在身后,坚守办税服务防“疫”一线。车站志愿值守中,他主动请缨、事不避难,对入哈人员检查登记、精准分流。零时到四时的冬夜最是难熬,他用“疫”不容辞的精神诠释疫情防控期间的税务担当。


爱心捐赠汇聚冬日暖流

曾天润,一个道里区税务局的“90”后。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动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自发捐款捐物累计达7500余元,用爱心默默支持战役,与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守望相助。得知哈市很多医院、社区防疫物资紧缺后,曾天润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货源,积极采购紧缺的防护用品,向10余家社区捐赠了近40箱75度标准酒精、PVC手套、消毒液和食品等物资,并包括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黑龙江省第二医院隔离病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守护黑龙江战疫天使计划”等捐款4000元。在他的示范带动下,更多的区局青年干部纷纷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尽一份微薄之力,彰显青年干部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当好社区的“守门人”

社区人员密集流动,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病毒肆虐时,借调市局的区局青年干部赵武志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新冠病毒防控志愿服务队”,负责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宣传工作。在解决企业疑难的同时,他主动请缨下沉街道,连续20天不间断驻守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南岗区芦家街,用行动增援防控一线,争当社区的“守门人”。尤其是他经常主动承担每日10时到第二日6时的值守工作,一天天零下20度寒风中不间断值守,他用一腔青春热血守护着这座城和这座城里的人。

 


“你好,我是志愿者”

徐子豪,道里区税务局的一名新兵,一个看似普普通通的青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做好大厅值守、办税宣传、电话解答等办税服务的同时,他积极与其一直担任免费法律顾问的志愿服务公益组织——哈尔滨市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取得联系,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请缨认领防疫任务,承担起了“志愿宣传员”的工作。进入封闭小区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将疫情防控核心信息送到每家每户,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防疫工作的最新要求。“点对点”、“人到人”、“心贴心”的服务,他用志愿精神、实践能力、请战魄力感染着身边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基层战线。

 


战“疫”当前,

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是税务担当。

作为新时代青年,

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作为道里税务青年,

服务经济发展,必当全力以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