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香坊区局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纳税服务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15:33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上级税务机关的有关指示精神,牢记职责使命,稳步提升基层税务机关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收到了较好效果,得到了驻区党委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工作中,区局善于利用现代化手段开展“不见面”和“点对点”的纳税服务。在已有的网上“纳税人学堂”持续开展政策宣讲和纳税辅导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科所网格员了解企业实际的优势。组建了近百个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一对一”辅导微信群。群内配置一名科(所)长、一名业务骨干、一名网格员,对企业疫情的各级各类的纳税问题进行解答,对企业关心、财务人员关注的税收政策开展解读和辅导。疫情期间,区局电子税务局累计完成网上申报12097户、代开发票406笔。

       二是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区局加强与驻区党委政府、发改、财政、商务部门的协同合作,对保障民生、支持防疫的开工企业实施纳税伴随服务,通过视频指导、提供政策支撑等形式,让复工企业知晓相关税务机关助企惠企的好政策和利好消息。同时,对复工意向的各类企业实施分级管理、分级辅导、分级解答。紧紧围绕省、市、区三级党委政府作出的应对疫情决策,对相即复工的企业进行指导,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有力的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区局派出下沉社区参与防控的党员共计290余名,累计开展社区防控、为群众递送生活必需品和各种查验工作,2000余人次,有力的支持了社区工作。在做好本职防控工作之外,还承担了义务税收服务宣讲员的工作,他们在社区和防控一线,主动宣讲税收优惠政策,为有需要了解相关税收政策的居民进行辅导,实现了防控工作和税收工作双促进、双丰收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