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黑龙江日报】1.2万户企业减免非税收入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31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李长杰王钊记者孙思琪)“疫情期间,公司捐赠了一批医疗器械,多亏税务部门政策的及时宣传,这个月不但减免了60余万元税费,还第一时间享受到613万元退税、31万元附加费留抵退税扣除,太给力了!”这是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余娟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则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措施,助力企业尽快渡过难关。省税务局在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非税收入延期申报业务11300笔,对12046户减免非税收入共计2083万元。其中,对4903户企业减免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339万元,对593个捐赠户减免非税收入69万元;对6904户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用人单位减征1159万元;对239户文化事业建设费、国家重大水利建设基金缴费人减征585万元。

为了确保改革红利更好落地释放,打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税务部门全面清查,掌握重点企业缴费的户数和规模;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辅导;每一项减税降费政策出台,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提醒、电话通知、专题培训、上门辅导等多渠道、广覆盖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印制《非税收入分类优惠政策手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服务卡》等宣传单免费发放给纳税人和缴费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