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抗“疫”一线 巾帼何须让须眉

发布时间:2020-03-04 14:34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位美丽的“逆行者”,她坚守工作岗位,不畏艰险,任劳任怨,奔赴在塔河县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之余更是坚持通过诗歌创作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独特的精神力量。她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妇联干部,她就是塔河县税务局妇联主任李文彬。

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巾帼职责。她作为塔河县税务局盘古分局副局长,不讲身份和条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沉社区居民百姓中,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全力投入社区的“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中。在单位用自己全部的热情“靠前指导”纳税人,回到家又要保持24小时开机,时刻准备用为纳税人解答“远程办税”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她除了运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外,更是用的自己“温柔的语言”安慰着纳税人因为电脑操作不熟练而烦躁的心态。她服从大局,不讲困难,全身心投身疫情阻击战,彰显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巾帼风采。作为妇联主任,以身作则,每日利用休息时间争分夺秒进行诗歌创作,利用“塔河宣传”和“远方传媒”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自己的原创诗歌,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积极响应塔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依托网络平台,广泛动员身边亲友及时注册“龙江健康码”,对于大多数居民第一次使用“龙江健康码”而出现的种种问题,她一一进行实际测试,并通过试错的方式研究出解决措施,并及时发送到亲友群、工作群之中。对于还是不会操作的朋友和纳税人,她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一步一步”的进行指导,一天下来经常是说的口干舌燥而又富有激情。

无私奉献爱心,贡献巾帼力量。针对塔河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中有部分是家在外地的独居青年,单位食堂暂不开放,而且塔河又没有外卖的情况。她时常将自己蒸好的包子、馄饨等送到他们家中,方便于解决他们的日常吃饭问题,切实做到帮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减负”。

在战“疫”面前,李文彬同志藏起为人子女、为人母的温柔,将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和志愿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扛起冲锋的大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不顾身投入抗疫一线。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出疫情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