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齐齐哈尔局疫情防控信息之防控疫情鹤城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5 11:00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防控疫情 鹤城税务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党委团结带领全系统3000名税务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防控措施要求,坚决把纳税人和广大税务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勠力同心做好疫情防控、涉税服务和志愿服务工作,履行税务机关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税务服务不间断,党员先锋队吹响抗疫攻坚集结号。非常时期,非常方式,先锋引领,共克时艰。市局办公室、纳税、征管、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控和为纳税人服务的第一线队伍,我们组建了20名党员业务骨干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以疫情防控为令,队员随时待命,全心投入,确保疫情期间宣传不断点、服务不断线。疫情防控方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迅速上传下达,严格落实疫情措施,测温、消毒、通风,分散办公、返齐隔离,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编谣不信谣不传谣,令行禁止。政策宣传方面,通过全市媒体、电视台采访和市局网站、税务公众号、网格联络员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公布税务部门涉税咨询电话,发放致纳税人一封信,及时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相关办法,解答纳税人咨询,对纳税人确有需求的通过预约进行“一对一”办理。纳税服务方面,遵循“非必须、不进厅”的原则,在全力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不间断办税服务,线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在铁锋区局开通24小时自助办税厅;线上鼓励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移动办税端等“非接触式”的办理途径,采取邮寄的“非接触式”发票送达途径,主动承担全部邮寄费用,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取得纳税人最大理解和支持。2月份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接待纳税人59人次,办理业务81笔,其中预约办理业务42笔,接待电话咨询206笔,网上办理业务7842笔,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1265份。

二、税务蓝守初心、担使命,志愿服务队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及当前抗疫工作实际,我局在系统内发布税务干部“宅家办公、我为疫情做贡献”及“深入社区、我为疫情践承诺”点亮税务蓝倡议书,双向发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方面,全体干部居家分散办公期间,坚决服从大局、服从单位统一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不出门、不走动、不聚餐,保质保量完成单位分配的本职工作,做守纪律的模范,做正面发声的模范,做到分散不分心,全系统没有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另一方面,加强与共建社区的联建共建,主动为共建社区送去消毒酒精等抗疫物资,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辅助工作,帮助解决物力、人力的燃眉之急。在疫情严峻的齐齐哈尔主城区,一名名税务干部挺身而出,以积极的战斗姿态参加到抗疫志愿服务中。截至2月8日,除去有居家办公任务和外出返回隔离的人员,市局75名党员与34个社区对接,向32名社区第一书记报到,共计有41名党员干部领受并延续工作任务,各县区局431名干部负担90个小区16条道路71个卡点的防控任务。在齐齐哈尔大街小巷,在社区检查、监测、登记、巡防、消毒等疫情联防联控的一线,活跃着税务干部的身影,口罩背后分不清他们的具体面容,严寒也折损不了他们的坚毅,不用豪言壮语,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斗争一线锤炼党性,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税务人的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抗疫进行中,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全体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