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绥滨县税务局抗击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0-03-05 19:18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庚子年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绥滨县税务局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突出群防群控,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畏艰难,勇于战斗。

他是冲锋在前的守护者——罗佳滨。面对农村防疫物资和人手紧缺,他紧急盘点帮扶村屯的防疫库存物资,及时与县局沟通联系,从有限的防疫物资中调配部分口罩、酒精、体温枪等,第一时间送到村部,缓解一线值守人员防护物资缺乏的问题。同时,他号召党员、干部成立永乐村疫情联防联控志愿小分队,主动下沉深入一线,每日轮流配合村干部及医护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对入村路口严防严控,做好往来人员和车辆登记排查,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筑牢永乐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她是爱岗敬业的服务者——孙晓燕。在纳税人眼中,她是热情周到的政策讲解员,税收服务员。疫情期间,她及时更新知识储备,确保实时掌握税收政策的最新动态。对可能享受疫情期间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通过微信逐一进行政策讲解;对提供现金及物品捐赠的纳税人进行“点对点”政策精准辅导,微信发送、电话解读,让纳税人应享快享;对可能符合增值税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逐一登记造册、核实情况、了解诉求,带领工作伙伴进行政策宣传,确保新政策不折不扣惠及企业。她总说自己做的是平凡小事,可就是这样的凡人小事,星星点点,在疫情期间为纳税人点亮了一盏航灯,成就了党的光辉事业。

他是勇挑重担的奉献者——刘书武。“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何更好地保障单位疫情防控需要,保护干部职工人身安全,是作为办公室主任的他,每天都在思考的内容。在疫情防控物资极其紧张情况下,奔波于药店、商店,为单位购买洗手液、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物品;与防疫部门沟通,采用网上采购、外地采购等方式,补充体温测试仪、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基本满足防疫消毒工作需求,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后顾之忧,为单位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他研究起草了办公场所防疫工作方案,亲自部署县局人员体温检测、场所消毒防护和环境日常管理等工作,用细致入微、不畏辛苦,为干部职工安心工作架起了防护屏障。

冬去春来,静待花开。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罗佳滨、孙晓燕、刘书武一样,奋战在防疫战线中的税务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用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让党员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