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鹤岗市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0-03-06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鹤岗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税务党员、干部持续加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工作。

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三个逐一、三个优先”即逐一宣传辅导、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优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先办理涉税事项、优先核准延期缴纳税款,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新政策不折不扣惠及企业。

通过微信、税企QQ群、电话等方式广泛告知电子税务局端、手机端、微信二维码操作流程,引导复工企业通过“非接触式”办理税费业务。以网络“纳税人之家”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公示全市办税服务厅咨询热线,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服务团队,远程辅导网上办理涉税业务,提供线上咨询服务,远程协助办税,提供首问责任服务,确保第一时间线上服务纳税人。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通过提前预约进行“一对一”办理业务。在各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分别设立复工复产企业“绿色通道”,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及时解决涉税需求。严格做好办税服务场所通风、消毒和测温等工作,办税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着力营造安全的办税环境。推出发票“网上申领免费寄递”服务,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上提出购票申请,办税服务厅受理后邮政部门取件并保证安全及时送达,不需纳税人支付邮寄费用,确保发票领用“零跑腿”。对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缴费事宜的纳税人缴费人,允许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材料,在作出补正承诺后,可以容缺办理。开展靠前问需服务,对民生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电话调查,摸底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项目开停工状态,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发票领用等情况,建立复工复产企业情况台账,开展“一对一”服务,有针对性地解答各项优惠政策,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税务后盾。

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有13名基层班子成员,22名网格联络员与44名复工复产企业财务人员实现对口联络。累计复工复产企业完成申报纳税43户,办理登记业务6笔,申报类业务105笔,发票类业务17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