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严把“四关”确保办税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9 11:06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桃山区税务局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部署,积极应对、有效施策,及时调整税收管理措施、优化纳税服务,2月份申报率99.21%,实现了“办税”“防疫”两不误。

把好政策“宣传关”,线上培训广覆盖。分散办公期间,为确保税务干部掌握最新税收政策和让纳税人及时收到政策解答,区局利用网络课堂平台开展线上培训。针对纳税人关注的征期调整、纳税申报及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等7项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三期网络课堂,并录制视频推送至税企微信群中,确保纳税人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快享。

把好咨询“值守关”,业务解答不见面。在大力提倡网上办税的同时,热线咨询、税企沟通同步跟进。做好热线电话指导,对能够通过电脑或手机、邮寄等方式办理的业务,为纳税人提供流程指导,引导纳税人尽量不到现场办理。对通过热线或税企微信群咨询的纳税人,做好详细答复,尽可能使纳税人办税更快捷,2月份共电话解答纳税人咨询1000余次。

把好发票“申领关”,业务办理“非接触”。推广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等“非接触式”模式,办税人员远程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申领业务,并通过邮寄方式及时将发票送到企业手中,及时满足企业需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区局实行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真正实现全程无接触办税,充分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和安全保障,2月份为32户企业邮寄发票3648份,通过电话办理涉税业务1230笔。

把好入厅“防疫关”,安全保障无间断。在办税服务厅入口及LED显示屏持续播放宣传标语,提示纳税人戴好口罩、做好登记,获取纳税人理解配合。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登记与检测区,进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办税区域设有“1.5米安全距离”隔离标志。在大厅设置隔离区,对体温异常的纳税人引导至专隔离区做好沟通。每天对办税服务厅定时通风、消毒两次,为纳税人安全办税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