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共同战“疫” 佳木斯市税务部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抗击疫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佳木斯市税务部门围绕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因企施策,送“策”上门,帮扶企业纾困解难,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佳木斯市税务局在办理业务大厅和工作人员办理业务窗口,每天都进行消毒,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进行体温测试,避免病毒传染的可能性。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纳税人、缴费人上门办税次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制订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应急方案,在办税服务厅实行窗口预约办税,以及终端自助办税,在办税服务厅设专门场所,设专人进行“一对一”办理,确保纳税人申报、复业工作的顺利进行。佳木斯佳科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会计于洋来办理代办发票,仅用了二十分钟就把业务办理完成。

佳木斯佳科通信服务有限公司 会计 于洋:“今天预约的话特别方便,主要说打电话预约,或者在楼下预约非常的方便,然后第二天就可以办理这个业务,然后办业务他们工作人员服务的也非常的好,就是说非常便利,然后对我们也非常上心,比如说我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她,然后解答的也非常好,整体上非常不错的。”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佳木斯市税务局利用视频会议、网络办公、在线授课等方式,开展税务干部业务培训,确保税务人员特别是热线坐席人员和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对最新政策学得懂、答得准、会执行。并且在各办税服务厅推行容缺办、邮寄办、网上办、特需办等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为了方便纳税人,减少感染风险,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群及时推广应用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税费优惠小程序”,快速智能为纳税人提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服务。增设31部办税咨询电话,及时回应解决个性化诉求。

在保证税收政策执行落实到位的同时,佳木斯税务部门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佳木斯市京驰物流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接了向疫区运输医用酒精的艰巨任务,为强化公司运输力量,满足繁重的工作任务,该公司专门采购了8辆新车,企业担心疫情期间无法办理车辆落户手续,拨通了税务部门的电话,在接到咨询后,负责此项业务的部门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并通过微信远程审核企业的办税资料,并告知企业可容缺办理,为企业争取了时间,确保防控物资畅通无阻的运往疫区。

佳木斯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 副主任科员 常亮:“我局利用电话、短信微信以及印制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理,一对一进行辅导,我局现目前为止完成网上受理办结19000余件业务。同时,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39000余件,接受咨询电话4000余个,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事件,我局大力推行预约办理服务,通过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佳木斯税务公众号以及各办事服务厅预留的预约电话进行预约办理。”

在疫情防控期间,佳木斯市税务局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郊区英俊社区主要人流多、车流多的12个卡口,日夜轮换站岗执勤进行防控。

佳木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陶鹏:“佳木斯市税务局党委认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全市税务系统抽调了485名党员志愿者,150余辆车,奔赴到任务艰巨、条件艰苦的社区、村屯,投身到防控一线,市局机关共组织党员136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