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鹤岗市税务局全面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0-04-01 16:34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日,鹤岗市税务局举办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新喜,市建行行长赵启松,南山区委、区政府领导,人大、政协代表委员,重点税源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所辖各县(区)局也于当天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各位领导、代表委员和纳税人共同参观了鹤岗市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这是全省第二家集全天候、全自助、多功能为一体的离厅式自助办税厅。厅内配备电子导税仪、广告机、发票申领自助终端、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发票代开自助终端等各项设备,并配备专业辅导人员“面对面”“手把手”的帮助纳税人解决报税疑难,实现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的构想。随后,各位领导参观了鹤岗市南山区税务局“纳税人之家”自助办税厅,体验自助办税流程。南山区局纳税人之家涵盖“温馨之家、培训之家、互联之家、志愿之家、维权之家”等多个功能区域,设置各种自助办税设备,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纳税人之家”便民办税系列手册,为纳税人提供清新、舒适的办税环境。同时在“纳税人之家”配有专家团队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办税流程、优惠政策等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进行辅导宣传,有效缓解征期高峰的拥堵现象,提高办税效率。各位领导、代表委员和纳税人参观后纷纷表示,鹤岗市税务局自助办税设备先进、服务理念超前、便民措施丰富,真切地把纳税人缴费人权益放在了心上,为优化鹤岗营商环境作出了贡献。

市、区各位领导及市税务局领导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纳税人代表送上“支持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大礼包”,“大礼包”中涵盖了“便民办税系列手册、个人所得税综合年度汇算清缴宣传手册、‘非接触’网上办税清单、电子税务局网上操作指南、‘最多跑一次’清单、税务便民服务措施图谱”等14类政策措施的宣传图册,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务部门各项优惠政策,保证了纳税人在疫情期间对各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营造了社会舆论氛围,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了税收力量。

当日,鹤岗税务系统各项宣传措施同步启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占军在《鹤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向全社会表达了税务部门全面落实总局“四力”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决心恒心;鹤岗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晓峰就“税收优惠实打实优化服务保复工”主题接受鹤岗电视台新闻专访,详细解读了鹤岗市税务局在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优化服务职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鹤岗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为全市大中小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下一步,鹤岗市税务局将时刻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鹤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