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望奎县税务局卫星税务分局“三零”举措实现疫情防控优化服务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16 10:35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卫星税务分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局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克服人员不足、工作任务重等难题,以“三零”举措实现疫情防控和优化服务双提升。

点对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零延迟”

认真学习上级局关于疫情期间新出台的 “六税”“两费”四类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参加市局业务科室举办的线上培训,打牢理论基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告知等方式,对辖区内183名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22次,时刻关注省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税收政策的更新,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微信群进行转发,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对辖区内小规模纳税人自有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进行拆分减免,对47户从租小规模纳税人进行疫情期间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辅导,已有4户符合优惠条件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心贴心,“非接触式”办税沟通“零距离”

卫星税务分局对外公布2部咨询辅导电话,保证手机24小时待机并及时回复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问题,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非接触式”的网络途径办理业务,通过增值税发票领用情况、金三税务登记信息查询,汇总出领购发票名单,第一时间告知辖区内191户纳税人,充分利用电话、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对辖区内20户个人所得税需要汇算清缴的代扣代缴单位进行宣传辅导,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引导纳税人分批次预约办理。

实打实,沟通协调实现工作“零积压”

加强与办税服务厅、税政股、征收管理股等业务股室沟通,对因疫情期间有实际困难的纳税人,采取保留纳税人情况说明备案,按事情轻重缓急,符合延期手续的备案延期,无法延期的由分局牵头,采取先进行办理后补手续的工作方式,为纳税人疫情期间办理涉税业务。截止3月31日,卫星税务分局已完成对本辖区内1262户个体户定额、31户企业所得税核定工作以及对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生产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催报工作。

寒冬已去,暖春即来,在这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中,卫星税务分局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与纳税人同行,一起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