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昂昂溪局深入开展“万名税务干部助万企”志愿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08:50 信息来源:昂昂溪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公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工作要求,精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昂昂溪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万名税务干部助万企”志愿服务周活动,全面展现新税务机构的新作风、新形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便民春风行动,成立志愿服务队,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解读新出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问需求、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共同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二是深入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2户重点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征询企业对税务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税收征管、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业发点,精准接企需求。

三是通过微信、电话等无接触方式对各项政策宣传、辅导280余次,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疑难问题184个。利用微信平台为纳税人政策培训1次,对电子税务局进行操作辅导,确保了辖区内的纳税人、缴费人无论是否申报、无论是否复工复产都能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其应该享受的政策。

    四是 确定“多运用数据,少麻烦会计。多分析筛查,少下户检查”的工作总思路,推行预约办税230余次,减少现场办理。改变传统发票领用模式,在区政务大厅开通窗口,新办企业税收业务一窗式集成办理。

五是建立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投诉、举报等涉税涉费诉求工单、电话、信件、来访等多渠道接收办理、回访、监督工作机制,确保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

六是对内举办培训,将疫情期间出台的优惠政策进行分类、梳理和总结,准确掌握减免税种及减免时限,对操作流程及计算方法组织专题学习和讨论,与辖区税源企业类型相结合,对照享受优惠政策文件主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确保疫情期间窗口人员以最简洁的流程、最优质的服务、最专业的操作,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万名税务干部助万企”志愿服务周自启动以来,为企业解决申报类问题53个,解决政策落实类问题2个,办理退税78万元,确保企业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解决财务核算类问题132个,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资金周转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