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国新闻网】50天加长版“税收宣传月”实惠多多

发布时间:2020-04-02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4月1日电(王妮娜)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4月1日发布消息,黑龙江省将全面启动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疫情期间,截至3月31日,全省已有1250户纳税人享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退还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增量留抵税额2.41亿元。

当前,正值黑龙江省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通过开展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将进一步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力度,继续推出一系列便利办税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业。具体活动内容可以概括为“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们将通过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解读系列访谈、发布政策热点问题解答、税收知识普及等活动,进一步宣传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税收政策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及时兑现政策“红包”。针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积极开展“送政策、优服务”活动,有效降低疫情影响。依托“网格化+专业化”税收服务管理模式,精准定格服务纳税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帮助纳税人解决生产经营和各类涉税问题,同时持续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税费政策惠及每个市场主体。

二是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企业办税体验。我们将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推出的24项80条便民办税措施集中开展宣传辅导,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进一步完善“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积极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大力推行“容缺办”,对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的办税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审核的,实行“先办理后补齐”措施。大力推行“集成办”,实现新办企业涉税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大力推行“直通办”,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税费事宜。

三是聚焦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大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诉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实际问题,运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提供上下游产业链信息,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在网站建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加强小微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普惠性税费减免政策宣传解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省级银税合作机制,快速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推广“银税互动”网上平台,扩大受惠企业范围,实现银税贷款申请、审批、发放“一站式”办理。

四是聚焦服务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持续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开展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积极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及需求调查,推进实施税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有针对性地改进和优化服务举措。扎实推进第一批优化我省自贸区税收营商环境的16项税收服务措施试行工作,认真总结复制推广经验,全力支持自贸区发展。充分发挥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等优势,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状况以及经济运行情况,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献计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