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七台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6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日下午,七台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围绕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相关情况,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新闻发布,回应群众关切的有关问题。本场发布会标志着我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采取网上办、电话办、邮政办、预约办为主,现场办为辅的工作策略,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同时,进一步优化了网申邮送、容缺受理、预约办事等配套制度,拓展“非接触式”业务范围,确保税务服务“不打折”。截至3月31日,已为1321户纳税人办理预约办税,接听咨询电话3336次,受理电话申报807户,为210户纳税人免费提供发票邮寄送达服务,邮寄发票14606份。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增多,针对可能发生的纳税人集中办理业务情况,市税务局预备了6个备用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平稳运行。市税务局启动了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4类24项80条办税新措施,精准帮扶企业纾难解困。

介绍了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3月10日联合下发了《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通知》明确,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3个月(2020年2月至4月),财政统发的机关事业单位不实施减征,勃利县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小于6个月,勃利县参保单位不实施减征。

介绍了针对此次疫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先后推出4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省、市相关部门在帮助企业缓解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出台了多项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主要分为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免政策和医疗保险减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