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鸡西市税务局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加强抗击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普及,助力复工企业恢复生产和地方经济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鸡西市税务局印制了《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指引》小册子。《指引》收录了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制定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涵盖了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7个税种,企业社会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等2个费种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2项非税收入,共17项与企业生产经营和办理税费业务密切相关。《指引》内容全面、条理清晰,便于使用者学习和掌握。同时,还将全市11个办税服务厅的咨询服务电话列入其中,纳税人、缴费人不但可以通过《指引》查询和了解相关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还可以就遇到的各类税费问题进行电话咨询,税务机关由专人负责解答,并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该《指引》的印发,既对全市党政机关研究出台支持复工企业和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具有一定参考价值,也为企业全面了解和及时享受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带来帮助,充分体现了特殊时期税务部门为全力抗击疫情、服务地方经济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

据悉,日前该局已将首批《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指引》小册子共200册,通过一封信的形式陆续发放到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和复工企业负责人手中,受到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