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税务部门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4-27 10:19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24日讯(记者孙思琪)省税务部门在疫情发生以来出台了众多惠企惠民政策,如何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及时享受政策?在第四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税务局总审计师孟繁东介绍了税务部门主要采取的措施。

孟繁东说,一是在宣传辅导上形成“组合拳”,广泛宣传“全覆盖”。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媒体、电子税务局、门户网站、“两微一端”、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发布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辅导“在线答”、提示告知“点对点”。二是在办税服务上推行“五个办”。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更加便利快捷地享受政策,省税务局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24项80条便利办税措施。三是在纾困解难上聚焦“微循环”。一方面,省税务部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遇到的产购销问题;另一方面,大力推进“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征集纳税人复工复产诉求1.6万项,其中涉及原材料供应诉求379项,已帮助纳税人解决近50项,签订采购合同金额超过1.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