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8 10:15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税收工作新闻发布会,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兴伟出席发布会,介绍我省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有关情况,省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财产和行为税处、社会保险费处、纳税服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关心的保障物资供应优惠政策、地方税支持政策、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非接触”办税服务等方面问题,并以此拉开了我省第29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发布会介绍,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并推出了持续50天的“加长版”,充分体现了税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政、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工作要求的坚定信心。目的就是要在当前的特殊时期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利办税服务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坚持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迅速出台政策措施。疫情发生伊始,省税务局就梳理出台了减免、扣除、退税、服务等四大类20项措施,并加强与财政等部门配合,出台我省阶段性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政策。二是扎实开展政策宣传。及时编制发布《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指引》等配套文件,通过权威媒体、电子税务局、门户网站、“两微一端”、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广泛开展宣传。运用“网格化+专业化”税收服务管理模式,精准对接辅导,包保政策落实。三是积极优化办税服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推出“线上申领发票、线下免费配送”服务;采取“三个无需”“三个自动”措施,为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打造申报即享受的便捷流程;通过线上批量办理停业登记、延期申报缴纳税款等征管措施,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截至3月31日,全省已有1250户纳税人享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退还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增量留抵税额2.41亿元;累计为纳税人线上办理延期申报2354户次,办理延期缴纳税款5239户次,涉及税款7.16亿元;免费为纳税人邮寄发票821万份。

在全省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税务部门将通过开展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将进一步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力度,继续推出一系列便利办税服务举措,围绕“四个聚焦”组织活动,最大限度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业。一是聚焦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企业办税体验。三是聚焦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四是聚焦服务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宣传月期间,税务部门将举办“抗疫情助复产税费政策解读”系列访谈”,分类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助复产促发展“走流程”体验活动,邀请征纳双方共同体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感受办税便利化。还将组织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自贸区税收营商环境等为主题的采访活动,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活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主题宣传、税收知识普及宣传、“中国好税官”评选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税收宣传月架起税企之间桥梁和纽带,税企携手共克时艰,共迎挑战,共筑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共同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