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哈尔滨税务云课堂 税宣月里直播开课忙

发布时间:2020-04-28 10:08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自4月3日以来,哈尔滨市税务局陆续开设多场“哈尔滨税务云课堂”,将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由“线下”升级到“线上”。疫情有影响,税宣不间断,税务干部走进直播间,小小的屏幕连接着税企双方。

“哈尔滨税务云课堂”帮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减少了不必要的往返,避免了人员聚集。税收宣传月期间,政策宣讲与辅导历来都是重要内容,受疫情影响,采取会场培训的方式不再可行。从目前数据看,“哈尔滨税务云课堂”政策宣传覆盖面较广,每场直播场均有10000名以上纳税人观看,以往想聚集这个规模的纳税人授课,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哈尔滨市税务部门在技术上积极创新,选择了自己搭建直播、点播平台的方式开设云直播课堂。网络上存在着数量众多的直播平台,这些直播平台普遍需要安装特定的APP,哈尔滨税务云课堂通过微信、浏览器可以直接观看,免除了繁琐的安装过程。绝大多数APP无法实现直播录像回放,哈尔滨税务云课堂将直播课程存储在云端,分门别类设置了课程库,纳税人和缴费人可多次回看直播课程,方便及时掌握政策信息。

每场直播前,税务部门都会提前2天制作精美的直播预告海报,包含直播内容和时间等要素,然后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广而告之,纳税人扫码即可观看直播。每一堂直播课,都凝结了税务干部辛勤的忙碌。直播开始前,市局组织业务骨干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内容涵盖政策解读、税收优惠、案例讲解等内容。直播开始后,税务干部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有的税务干部化身为主播,将电脑操作屏幕投射到直播课堂,在线直播讲解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并解答办理流程、操作申报等难点、热点问题。同时,市局组织的专家团队会第一时间解答纳税人提问,评论区里你问我答,一派热火朝天。

下一步,为了让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便捷性,哈尔滨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云计算、移动互联的优势,持续政务创新,将“哈尔滨税务云课堂”品牌化,长期化。

↓↓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回看直播录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