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绥化日报】青冈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8 15:13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绥化4月17日讯(李佳国全媒体记者廉红)青冈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县内每一户企业,想方设法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力保障。

应对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青冈县税务局立即组织线上对办税服务厅人员的政策宣传培训,确保税务干部真正通业务、能宣传、擅辅导,办税服务厅人员自行组织学习,进一步保证政策掌握的精准性和熟练性。各税务分局网格化管理联络员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非接触式”形式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并对操作指引、问题解答等进行推送,线上“逐一回复、逐一辅导、逐一反馈”企业政策难点,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懂政策、会申报、享实惠。同时,县局还组织人员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并与县政府办共同印制《应对疫情政策汇编》,逐一送到复工复产企业手中,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一路畅通,受到企业好评。

他们开拓思路,提供便捷涉税服务。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通过预约办理、容缺办理、扫描登记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纳税服务,对临时无法迁移的一部办税服务厅电话办理呼叫转移,设置专人骨干进行接听和解答,保证接听率和咨询问题解答的准确性。截至目前,共完成“非接触”式办税3942笔,受理电话咨询1025次,提供预约服务865次、“一对一”办税业务65次。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2月、3月征期延长通知,保证纳税人业务正常办理需求,设立临时办税服务厅,设置两个办理窗口,对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的业务进行办理,2月、3月共有794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1810笔,实现税额1643万元。持续落实“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以及通过邮寄、电子报送方式送达资料等业务,为57户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发票12326份,进一步提高网上办效率。

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这个局部署管理分局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政策辅导;对生活服务、收派服务和交通运输业纳税人重点讲解政策口径和申报表填写基本规定,对已申报的纳税人,及时提醒修改申报表,对未申报纳税人,逐户告知具体政策,让纳税人及时知晓,确保享受优惠政策。同时,通过依法延长纳税期限、延缓缴纳税款、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等举措,全方位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状况。

黑龙江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该县重点税源企业,虽然企业在疫情期间没有停产,但同样面临诸多困难。针对重点企业,税务局干部一方面积极辅导企业办理税款的缓缴工作,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及时将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传达到企业,并对企业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解答。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快捷办理出口退税161.32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170.93万元,为工信名单中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490.83万元,大大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