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政策落实再加力 便民办税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0-04-07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伊春市税务局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加足马力。
  防疫税收两不误,“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又安全“今天上午提交了申请,下午就收到了邮递来的发票,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太高了!”伊春龙源雄亚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接受金林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连声赞道。由于疫情原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无法外出购买专用发票,税务部门的发票邮寄业务解决了企业发票使用的燃眉之急,实现了疫情期间发票领用“零跑路”。
  据了解,我市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及时对“伊春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门户网站等平台进行功能升级,全覆盖式推送《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服务提示》和《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关于延长2020年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的通告》,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途径“非接触式”办理涉税业务,实现了涉税业务“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
  退税审核再提速,为企业复工添动力近日,伊春市永丰纸业企业有限公司在税务部门“一对一”辅导下,在电子税务局成功申报了留抵退税业务,两个小时后公司账户就收到了3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永丰纸业企业负责人由衷地慨叹道:“这批退税款简直就是企业复工的及时雨!”伊春市永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销售和上游企业建筑单位工程款给付不及时,导致工程不能按期完工、开发楼盘不能如期交付等多重困难。乌翠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帮助企业进行相关测算。企业完成本期增值税纳税申报后,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乌翠区税务部门急事急办,协调国库部门,3天时间完成退税流程,将近200万元退税款返还到企业账户。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优质服务专门致电表示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税务部门采取网上受理申报、照片资料审核等“非接触”方式受理相关退税申报,远程帮助企业升级系统,对退税困难的纳税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保障企业资金周转,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添力。
  优惠政策“送春风”,企业发展增信心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是市域内大型重点企业,按照疫情期间工作要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送去了“政策春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与企业财务负责人赵女士取得了联系,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等渠道为企业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新出台的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共18项税收优惠政策和延期申报、发票邮寄、预约办税等服务措施,确保企业财务人员准确掌握优惠政策。企业财务负责人赵女士说:“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进行专项辅导,及时解决了我们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税收政策问题,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优惠,大大减轻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压力。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让我们更有信心、有底气地投入生产。”
  据了解,防控疫情期间,我市税务部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办税较复杂的企业进行了统计,除利用线上辅导外,还上门走访部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应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葵花药业伊春有限公司是铁力市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也是省发改、工信部门确定的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该企业一直在生产经营止咳糖浆、平喘止咳片等药物,涉税业务包括购置设备的税前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捐赠、职工社保费等。铁力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上门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支持企业加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供应,鼓励企业公益捐赠,为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