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伊春市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7 09:12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4月2日讯(马晶记者杨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伊春市税务局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

减税落地 解企业燃眉之急

伊春市永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企业销售和上游企业建筑单位工程款给付不及时,导致工程不能按期完工、开发楼盘不能如期交付等多重困难。乌马河税务局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并帮助企业进行相关测算。企业完成本期增值税纳税申报后,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乌马河局急事急办,协调国库部门,3天时间完成退税流程,将195.14万元退税款返还到企业账户。

上门辅导点对点精准服务

疫情期间,伊春市税务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办税较复杂的企业进行了统计,除利用线上辅导外,还对部分企业进行了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应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葵花药业伊春有限公司是铁力市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也是省发改、工信部门确定的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该企业一直在生产经营止咳糖浆、平喘止咳片等药物,涉税业务包括购置设备的税前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捐赠、职工社保费等业务。铁力局组织业务骨干上门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支持企业加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供应,鼓励企业公益捐赠,为支持全市抗“疫”防护救治贡献了税务力量。“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很及时、很准确,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运用政策,我们一定生产出数量更充足、质量更过硬的抗疫药品,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葵花药业伊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付恒山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