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大庆日报】减税降费很暖心 企业复产有信心

高新区税务局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线上培训、自主办税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4 15:30 信息来源:大庆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 程柏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高新区税务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线上培训、自主办税等措施,让国家税务总局以及省市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疫情中“逆行”,成为抗击疫情和有效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助推力,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疫情期间,高新区税务局在加强内部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的同时,选调业务部门的骨干每天坚守岗位,依托“线上”平台架起税企桥梁,通过微信群或手机APP、电子税务局等渠道进行“非接触式”政策辅导培训,为企业提供热点难点深度解读,重大事项协调等个性化服务。及时推送更新减税降费等申报服务提醒事项,解读宣传辅导,对重点企业采取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税源管理网格员在自己的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小贴士”等专项纳税服务项目,将优惠政策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对存在风险的发票领用等行为,必须面对面办理的,采取签订发放发票使用风险服务告知书方式进行业务提醒,普及相关知识,然后进行预约办理。

疫情暴发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共办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企业6户,生活服务企业免征增值税的企业5户,通过公益组织或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物资及现金办理税前扣除事宜的企业42户,涉及房产或土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的企业82户,小规模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率由3%降至1%的企业89户,同时协助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出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的企业28户,减税降费及退税金额达397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