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视频调研、在线辩论、双语宣传……精彩税宣带来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6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夏天翩然而至,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多彩。视频调研、在线辩论、双语宣传……税务干部们采用各种新方式、新手段,为纳税人带来不一样的税收宣传新体验。

在辽宁,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向高校师生发放2036份调查问卷,收集整理热点问题,开启“非接触式”的“云直播”,为高校学生创业“加力”。

在广东,珠海市税务部门携手粤港澳大湾区16所高校打造2020年大湾区大学生税收辩论邀请赛,通过思想碰撞和交流争锋引导大学生群体走近税收,理解税收。5月5日,16支辩论队围绕“减税降费应优先考虑公平原则还是效率原则、推行纳税信用管理应以惩戒失信为主还是以褒扬诚信为主”展开激辩,吸引了1.3万人次在线观看。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线上对接轻纺市场、丰庄茶城、南北干货市场,同个体工商户进行了一场“网络面对面税企心连心”的税宣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就个体工商户最关心的疫情期间开票税率及申报操作、疫情期间捐赠扣除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破解个体户纳税人生产经营的痛点、堵点,助力市场复工复产。

在广西,为了助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让滨海旅游尽快恢复活力,国家税务总局北海市银海区税务局走进北海国际客运港,针对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面临的人工成本压力大、客流量下降等问题,为其梳理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帮助其用好用足政策。

在安徽亳州,税宣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涡阳县税务局聚焦“四力”,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复工,充分发挥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政策“速递员”作用,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精准送达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图为税务人员在鑫龙玻璃工艺制品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负责人宣讲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在甘肃天水,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天水市麦积区税务局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活动。在天水洁通农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为抗击湖北疫情捐助价值30万元的物资,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支持疫情防控无偿捐赠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在陕西安康,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平利县税务局税宣小分队深入茶叶企业调研,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图为税务干部在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茶园了解经营情况。

在青海,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法宣传小分队走进开门营业的集贸市场,在早市为前来购买新鲜蔬菜水果的市民分发爱心“健康包”和税费政策宣传册,提醒民众和商户加强防护,了解国家税费优惠扶持政策。

在西藏,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开播“阳光税语”藏汉双语税收动漫,宣讲税收知识。动漫人物扎西与卓玛穿上税务制服,在全市人流密集路段户外大屏幕、办税服务厅LED屏、县级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大家讲解税收知识。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联合深圳市福田区团委、福田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在市科学馆开展税法宣传行动,14名税务青年干部通过派发宣传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过往市民学习税法知识。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系列活动,向当地“两会”代表委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落实税收优惠、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等亮点做法,受到代表委员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