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庆市税务局退税降费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5-18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大局助力。

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省“百大项目”,主要生产饲料级赖氨酸、苏氨酸、生物基尼龙盐及其它副产品,2020年末,力争实现百亿收入、百亿市值的战略目标。2020年2月,公司被省发改委和省工信厅列为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杜尔伯特县税务局按照国家规定,分两批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合计1108.54万元,此外,为该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笔,退税总金额1579.07万元。

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迟勇说:“税务局第一时间,把国家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给我们落实到位,那么我们企业也从中取得2700万元的,这个出口退税和留抵退税,我们企业深深感受到了,这种税感,这种优惠感 ,那么我们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非常大的信心。”

公司顺利办理退税业务,源于杜尔伯特县税务局扎实、有效的执行力,不仅积极、严格落实了国家、省、市的政策指示,同时迅速开辟绿色通道,采取“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受理和审核方式,仅通过审核电子数据就为企业办理了相关退(免)税事项。

杜尔伯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平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深入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打好政策服务,精准防疫组合拳。”

目前,市税务局贯彻落实了国务院、税务总局出台的4批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建立了涵盖落实政策文件、调整信息系统、加强宣传辅导、跟进效应分析等内容的一整套政策落实机制。

在有序、有效执行退税工作的同时,市税务局还下大力气抓好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工作。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广线上办税,办税中心立足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窗口办和移动办方式,让纳税人“办税方式随心选、全城业务一体办”。

大庆市税务局办税中心副主任刘红丽说:“我们网上办推出了,188项网上办清单,纳税人可以在家,足不出户就可进行,基础涉税业务的办理,然后掌上办,我们推出了个人所得税,电子税务局的手机APP,纳税人自助办就是我们设置了自助办税终端,可以实现纳税人的发票申领、验证、申报以及代开等多项功,我们今年一个重大举措,推出了移动办,我们有四台移动便民车,可以根据纳税人的需要,为他提供上门服务。”

市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充分发挥了“网格化、专业化、数据化”税收服务管理模式优势,确保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大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朴险峰说:“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辅导,并建立了一系列,跟进效应分析的工作机制,狠抓政策落实,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 能享受,年初以来,通过网上学堂开播各类辅导30期,累计培训人员5万人次,收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