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西林区税务局加强税收宣传促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9 10:02 信息来源:西林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西林区税务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税务部门创新征管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宣传解读相关税费政策、开展政策辅导、介绍推广办税服务举措等,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有效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三力”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积极主动作为。

一方面抓好政策的宣传辅导,做精做优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多渠道、全方位的进行政策宣讲。

一、充分利用我局工作人员值守卡点,将卡点作为主要宣传场地,我局所值守卡点为西林镇人流量最大区域,日均人流量数千人,车辆通行500余辆,将宣传资料发放到过往行人及车辆手中。既能完成卡点任务也能保证宣传到位。

二、西林区税务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税收宣传服务小组,上门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一对一”涉税服务。当日,服务小组先后来到建龙西林钢铁有限公司、龙钢兴达工贸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伊春)有限公司。“复工准备工作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税务部门解决什么实际问题?”每到一处他们都细致的了解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情况、有什么困难需要税务部门解决。特别是国家三部委最近出台的从2020年2月起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进行了面对面宣传辅导。对于建龙西钢这样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可减半征收,减免期限不超过3个月;对于其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确保国家近期出台的疫期税收优惠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建龙西钢公司和个人发生的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捐款行为,允许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税前全额扣除。

三、组织开展做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专题培训。五月五日,在手机上组织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宣传,利用钉钉软件组建纳税人群,由工作人员在群内进行直播,做好政策解读、操作讲解、涉费咨询等工作,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缴费人,做好政策内容、宣传渠道、服务对象“全覆盖”,确保缴费人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另一方面确保政策强有力落实,落实当地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利用税收大数据主动与企业对接;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如有企业预约办理、咨询业务等需求,可随时拨打办税厅电话,进行“一对一”办理,解决企业疫期“领票难”“申报难”等问题,确保暖心政策带着温度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