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大庆日报】银税互动为企业“贷”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5-22 14:11 信息来源:大庆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 王玲玲)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逐渐凸显。日前,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为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税务部门积极开展“银税互动”,为企业纾困,解决资金问题。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难题开始困扰着经营者们,为了第一时间帮助困难企业获得金融政策支持,税务机关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宗旨,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一方面落实好疫情期间国家密集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减轻负担;另一方面主动与银行对接,搭建中间桥梁,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向具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大力推广宣传“云税贷”及其他惠及小微企业的政策和产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近日,肇源县睿进皮业有限公司通过“云税贷”成功申请到纳税信用贷款100万元。企业总经理由天祥说:“真没想到纳税信用等级这么重要,不用任何抵押和担保,就可以快速申请到低息贷款,这可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纳税信用等级被认定为A级、B级及M级的纳税人,便可以以较低利率进行贷款,最高贷款金额可达公司纳税额度的7倍。同时,根据税务数据和银行数据共同为客户精准“画像”,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可以在无抵押、无担保的条件下,迅速完成贷款流程,贷款随借随还,进而引导资金精准滴灌到最急需金融政策支持的小微企业。

随着“银税互动”政策影响的不断深入,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让胡路区先后有130余家企业递交了“银税互动”贷款资格申请,经银行部门核算,总授信金额为1885万元,截至3月底,建设银行让胡路支行网点已完成对39家小微企业的“银税互动”放贷业务,单笔最大贷款余额达100万元以上。肇源县53户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有15户企业也已通过银行初审,预计可促成授信贷款总额1000余万元,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一场“及时雨”。

税务机关积极探索线上信息交互渠道,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拓宽银税综合服务模式,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小微企业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税务机关将进一步加大“银税互动”合作力度,持续推进“银税互动”受惠面,为企业贷款打开“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及其他未能及时充分复工复产的企业,积极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全力以赴为企业保驾护航,切实让“纳税信用”变为“信用额度”,形成以“信”换“贷”的良好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