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充实小微企业“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05-06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复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伊春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联合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化“银税互动”工作,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变纳税信用为贷款信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资金难问题。

“没想到良好的纳税信用还能用来申请贷款,有了这笔贷款资金我们企业一定能够克服困难,顺利复工达产!”伊春市森娇山特产有限公司负责人范先生说道。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伊春市森娇山特产有限公司销售量同比下降了70%,库房、店面租金和人员工资等因素造成的资金瓶颈问题成为该公司复工阶段面临的巨大挑战。得知这一情况后,伊春市税务部门积极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联系沟通,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申请了610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复工资金压力,为企业复产复工送去“及时雨”。

疫情防控期间,伊春市税务局不断加强信息交换共享,持续推进“银税互动”合作,助力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在信息互通方面,该局与市银监局、银行金融机构建立“银税互动”工作联动机制,定期交换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授信结果和贷款结果等信息,建立了税务、银监、银行机构三方参与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为做好“银税互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受信企业推送方面,立足税收大数据分析,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经营现状和复工复产情况,将受疫情影响较重、资金需求强烈且信用好的企业推送给市银监局,促成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在宣传服务方面,伊春市税务局对守信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服务,提供办税事项随时办、方便办、立即办的深度服务。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微信等多媒体渠道,对“银税互动”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建立“银税互动”工作微信群,实时解答企业在申请“银税互动”贷款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顺利获得贷款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伊春市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帮助21户疫情期间复产复工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申请贷款2666万元,充实了小微企业“钱袋子”,为小微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