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鸡西市税务局:党建引领同心战疫 一片赤诚守护安宁

发布时间:2020-05-09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27日上午,在鸡冠区和平南大街,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正深入临街商户经营场所,逐户监督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市税务局目前承担市区建设社区辖区内南山路、沿河北路、跃进街、建设街、东康乐街等7条街道经营场所的管控任务,负责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控知识,监督指导商户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市税务局每天抽调16名党员志愿者对4户大型商户进行驻点管控、对300多户中小商户进行巡逻管控,实现了经营场所管控无死角、全覆盖。

市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 肖楠:我们鸡西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方针和要求,积极响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前期工作做了进社区排查、卡点执勤,现在我们又继续开展进店巡查工作,可能遇到一些大家不理解,或者是不方便的时候,也有自己照顾家里孩子,还有一些利用自己业余时间,我们同志都能坚决克服这些不便,把疫情工作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坚决完成,保证完成任务。

在承担建设社区联防联控任务期间,市税务局迅速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5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领导带头、党员先上”,277名干部职工踊跃到建设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到人员排查、宣传引导、卡点执勤等防控工作中。他们不惧风险,不畏严寒,任劳任怨,在防疫一线奋战70多个日夜。根据上级要求,市税务局还紧急组织130多名党员干部到中山社区、西岸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和信息登记。他们加班加点、挨家挨户逐一排查,仅用两天时间就入户摸排居民3000余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哪里有党的号召,党员就战斗到哪里”的誓言、初心。

市税务局财务科 科员 彭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将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好入户巡查等工作,为守护好市民健康安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初期,我市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极度紧缺,市税务局千方百计联系到黑河口岸,帮助市里紧急采购到10万只医用口罩,并向建设社区、恒山区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双黄连口服液、方便面等大量防控物资,缓解了我市一些单位和部门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市税务局还主动组织30多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 党员干部还积极捐款捐物,彰显了危机时刻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长河:这次我局获得防疫先进集体称号,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同步做好税收工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