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这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记林甸县税务局青年助企团

发布时间:2020-06-01 18:51 信息来源:林甸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青年者,人生之华年,税务青年者,税收事业之未来。”

回望五月伊始,以五四精神为感召,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林甸县税务局青年助企团又启新征程,他们扎根基层、倾心服务;他们不舍昼夜、以梦为马;他们奋勇当先、一路向前。他们正将青春最好的模样展现。

而今,税务青年助企团成员仍以挺立之姿,为企业纾困解难、助经济迅速回暖。

他们是“奋进者”

县局积极选拔政治素质优、业务能力强的团员、青年党员、业务骨干组建“税务青年助企团”,充分发挥税务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青年干部积极投身政策宣传、上门辅导、业务咨询、减税降费、惠企助企等志愿活动,将漫天星火集聚,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并要求成员兼顾本职工作,确保日常工作和助企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为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青年助企团组建以来,县局领导立足最新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多次为成员们讲党课、团课,力求让青年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夯实成长之路;为锤炼一支专业精干的队伍,县局特建立了导师培养制度,为每一名助企团成员配备1名业务导师,在导师的带领下学深悟透新政策,开阔学习新视角,青年干部们静下心、沉下身,争先干、奋力担,以昂扬的斗志展现青春力量。

他们是“服务员”

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局助企团成员依托微信、QQ等网络平台,立足税企工作交流群,建立起一支专业的税企沟通“客服”团队,实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实现税企交流“零距离”,政策落实“零时差”。坚持“不走过场”、“不讲条件”,结合具体实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纳税人讲解政策、普及知识,聚焦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点对点精准滴灌和百分百覆盖,做到“一户企业、一名人员、一抓到底”。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打好政策优惠和便民服务的“组合拳”。同时,针对不同企业涉税服务差异化需求,助企团成员们还扮演着“快递员”、“接线员”,提供定制式的个性化上门辅导、专题辅导等服务,用一张靓丽的“税务名片”搭建起税企“连心桥”。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税务青年正在实现税务梦、中国梦的奋斗路上努力拼搏、笃定前行,激扬青春之志、彰显青春之力、再创青春之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