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大庆日报】“硬核”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满油”

——高新区税务局抓“一分部署”更抓“九分落实”,努力提高政策落实力、执行力

发布时间:2020-06-11 10:08 信息来源:大庆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曾让餐饮住宿业陷入“停摆”状态,受此影响,众多中小企业面临“既盼复工、又怕复工”的窘境。不过对于大庆东方铭悦大酒店来说,这个特殊的2020年因为有了高新区税务局暖心政策的助力,公司的困难才得到了解决,对于未来的发展,企业信心满满。

疫情期间,高新区税务局抓“一分部署”更抓“九分落实”,把党委班子及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放在提高政策的落实力、执行力上,不断优化各项政策的落实,努力把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靠。

经梳理,疫情期间,国家、省市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中,共有7个,14条政策涉及高新区税务局业务范围。这些政策一出台,高新区税务局就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通过系统地组织学习培训,让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政策,学深吃透政策精神,确保新政不折不扣地见效。同时,通过网格化税企微信群,电话一对一等“非接触式”形式积极主动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会申报,确保应享尽享。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调整定额,为纳税人分忧,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办税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财政部、税务总局2020年8号公告公布,决定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须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大庆东方铭悦大酒店属于应享受这项优惠政策的企业,可当时该企业的会计人员因疫情封城被滞留在外地,无法及时办理。得知这一情况后,高新区税务局税收联络员主动将8号公告的政策内容及后期如何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负数操作的流程,通过微信视频一步一步进行讲解,并且为企业调整了一季度定额,解决了企业困难。该企业的会计非常感动,连连向税收联络员表示感谢。

疫情期间,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发力“九分落实”,收到了积极成果。截至目前,有5家企业将房产、土地出租给个体工商户并减免租金累计490万元,涉及房产税58.8万元、土地使用税5万元;有124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房产税免征税款58万元,139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土地税免征税款126万元;有35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手续,涉及税款1054万元;为12户企业办理了期末增量留抵退税,涉及税款19187万元,其中2户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涉及税款84万元,已全部退还到位。已为514户个体工商户批量办理了停业手续,对104户因疫情影响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定额调整,涉及调整额度2082万元,减收税款59.47万元。

“春风送复”蹄疾步稳,留得青山赢得未来。高新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满了“油”,为经济社会快速复苏贡献了力量。本报记者程柏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