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虎林市税务局 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6-11 10:49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虎林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各项部署,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落实,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好疫情防控 贡献税务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工作全局。虎林市税务局在抓好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全力确保办税服务厅安全。对全局各办税服务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特别针对电梯、门把手等重点区域加大消毒频次。通过设立临时接待室、消毒点等,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消毒防疫。消毒液、酒精棉花等防疫物资集中支持一线办税窗口,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立测温点,确保逢人必检。通过统筹规划办税路径、体温检测、引导洗手、全程戴口罩等方式,做好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的防护安全。积极做好下沉社区防疫工作。

疫情当前,虎林市税务局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勇担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全局80名干部职工、车辆13台下沉到3个社区(11个小区),对20栋楼、2400余户居民开展疫情排查、执勤值守、隔离人员和宣传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捐款共计35400元,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好政策落实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既离不开资金“输血”,还离不开政策“鼓劲”。虎林市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及时发布《防控时期办税服务公告》,公布各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就纳税人征期税控盘报税及清零解锁、社保费网络申报划款、个人所得税网络申报和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等可远程解决的问题,进行电话指导,为小规模纳税人增设自开专票权限,涉税业务“尽可能网上办”。对纳税人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点对点”进行指导。同时,抓好值班值守,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通过电话预约或电子税务局受理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服务,自2月3日以来,向28户纳税人邮寄发票2810份,减少纳税人出门造成的潜在病毒感染风险。

积极宣传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了给全市范围内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最精确、最及时的保障,该局迅速行动,各税务分局(所)采取微信群、服务电话、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宣传国家税务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解答疑点困惑、辅导应享尽享,实时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优先处理企业涉税业务,通过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