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绥化日报】肇东税务局实现“线上办税”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0-06-12 09:07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特约记者 霍永祥) “今天我是来到这里办理企业注销的,现在企业注销只要符合简易注销流程,在大厅几分钟就可以办理办完。以前企业注销必须准备清算报告、股东会决议等各种手续,还要经过评估分局审批,走各种流程,大约需要一周,现在几分钟就完事了,简单快捷。”肇东市居民王永红对税务局的优质服务深有体会。

年初以来,肇东市税务局通过靠前服务等举措,在办税服务大厅内,实现“线上办税”优化升级,进一步拓展网上申报、发票认证、代开发票、领用发票等各项涉税业务办理,使纳税人以更短的时间办理涉税业务,减少了“等待成本”,提升了办税质效。坚持把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作为切入点,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自2月1日到办税服务厅恢复对外受理业务止,肇东市税务局共接听服务电话3240个,电话办理业务560件,受理预约办税1680笔,做到“纳税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双到位”“两不误”,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又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大力推行发票申领“邮寄办”业务,主动对接纳税人有领取发票需求时,引导纳税人从网上申领,办结后免费邮寄送达。“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税务局通过电话通知我们,并给我们讲解,给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带来了很大帮助,并且在疫情期间电子税务局领发票,当天领,第二天就送到,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企业负责人张恩宁对肇东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同时,针对今年许多企业都受到疫情影响的实际,肇东市税务局对小微企业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非税优惠措施,及时让纳税人和企业知晓政策并落实到位,以支持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他们还采取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及时把各项涉税优惠政策送到各企业,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更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截至目前,肇东市税务局共减免税收1.19亿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经济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