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宝山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个税汇算清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14:23 信息来源:宝山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宝山区局努力克服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强化个税咨询服务质效,平稳有序推进个税年度汇算工作,实实在在地帮助纳税人解决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疑难问题。

组团队强培训。宝山区税务局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抽调个税岗位骨干,组建专家团队、退税人工审核团队,合理预测本地年度汇算业务咨询和办理量,提前预判、做好预案。强化业务培训,着力加强政策问答练习、系统操作模拟测试培训,确保税务干部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

精服务广宣传。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汇算服务专区,全面落实领导值班协调指导制度,保障纳税人顺畅高效办理汇算业务。开通个人所得税APP,主动引导纳税人通过网络申报,预约、错峰办理年度汇算,保障汇算清缴工作有序推进。紧紧围绕“非接触式”开展税务工作的原则,向企业送达《共克时艰 战胜疫情》致纳税人一封信,积极宣传汇算清缴范围、期限、报送方式、表单填报事项要点、汇算清缴结清税款阶段和其他事项。

云课堂解难题。宝山区局积极利用税企钉钉群、微信群等网络社交媒体,开展线上讲堂、线上答疑活动3期,共700多人在线观看,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在执行税收优惠政策和申报纳税等环节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宝山区局通过持续加大个人汇算清缴工作力度,有力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