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三抓”服务“三提”质效优化税收营商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19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19日电(陆铁男 李帅)疫情发生以来,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务总局的“四力”要求,“三抓”纳税服务,“三提”满意度质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抓“网上办”,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疫情期间,为了在保障纳税人办税需求的前提下,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尽力”,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兴安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干部成立了“网上办税辅导小组”,随时在线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电子税务局开户率、网上申报率、电子缴税均达到100%,大大提升了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跑网路”的效率。

二抓“云辅导”,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在积极倡导“不见面”的同时,兴安区税务局“云辅导”不断档。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制作了宣传美篇19期,对疫情期间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同时积极鼓励干部学习、创新宣传模式,制作政策解读宣传视频、动画共15期。简单易懂的解读让广大纳税人直接明了的了解到国家在疫情期间发送的税费“大礼包”,真真正正的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三抓“精准办”,提优服务织密网格。一直以来,兴安区税务局致力于织密税源网格,通过税源网格化管理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服务纳税人。积极探索大数据与税源网格相结合,通过云开发平台,在确保涉密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独立开发 “兴安税务网格管理”小程序,进一步问需求、促发展,大大提高了税收管理员的工作效率,精准服务纳税人。

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有关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兴安区税务局会继续努力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排名第二的基础上, 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打造优质兴安税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