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央广】减税降费加力、税收服务升级 稳定外资信心

发布时间:2020-06-02 09:49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为建设中的外资项目,北京环球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专访时说,全国两会释放了积极的政策信号,减税降费加大力度以及国际税收服务持续优化都提振了投资信心。

“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这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减税降费释放的最新政策利好。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吴彤表示,减税降费不断加大力度,稳定了市场预期。尤其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继续执行去年出台的下调增值税税率,这切实降低了园区建设成本,激发了上下游活力。

吴彤说:“对我们公司影响最大的还是增值税的改革。度假区公司目前处于建设阶段,需要支付大量的建安费用以及设备采购费用。国家两次降低增值税税率,直接减少了我们的承包商和设备供应商的税费支出。承包商与我们进行友好协商,对价格进行适当调整,减少了我们在开发期的支出,使项目上下游公司都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红利。”

除了减税降费的“硬举措”,稳住外资还要靠“软服务”。吴彤告诉记者,税务服务不断从“窗口办”向“网上办”升级。目前,几乎所有的税务业务都可以通过“非接触式”渠道来办理,既便捷又高效。其中,“零卡顿”是他最直观、最真切的感受。“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电子税务局上线的国际税收业务套餐。度假区公司有大量的非居民税务业务,以前我们每周都要到税务大厅办理境外合同备案业务。自从上线了国际税收业务套餐,我们实现了线上上传资料和线上审核,大厅电话通知业务办理结果。并且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系统未出现过卡顿的情况。”吴彤说。

作为一名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了16年的外籍职业经理人,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管理分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Tom Mehrmann)感受到了今年全国两会前夕和期间释放的一系列稳定外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信号。

苗乐文说,这些政策信号极大地提振了外资企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我认为现在的营商环境非常好。今年遇上了疫情的全球大流行,我在北京的感受很强烈,政府从战略规划的角度和高度出发,出台实施了很多支持企业的帮扶性举措。我相信我们能够如期实现在2021年建成开园的目标,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我对我们在中国的未来始终保持乐观。”苗乐文表示。

网站纠错

责任编辑:曲胜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