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全市“非接触式”办税比例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22 10:54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今年严重复杂的疫情,牡丹江市税务局认真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要求,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通过不断摸索尝试,既避免了不必要的交叉感染,也提升了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赞扬。

一方面,各项关键性指数全线上扬。目前,全市“非接触式”办税比例有明显提升。5月份,全市纳税人网上事项办理率为96.88%,比3月份提升2.92个百分点。因大力推进个体工商户开通电子税务局,5月份,全市电子税务局平均注册率达96.26%,比3月份提高了37.24个百分点。个体工商户注册率达94.64%。电子缴税业务占比持续提高。5月份,全市共办理缴税业务46512笔。其中:电子缴税业务46426笔,占比99.75%,比上月提高1.6个百分点;爱民、宁安、海林、镜泊湖等四个基层单位已连续两个月手工入库业务为0笔。网上申报率比上月略有提升。5月份应申报131856户次,已申报127383户次,申报率96.6%,网上申报126569户次,网上申报率99.77%,比上个月提升0.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7.48%)。

另一方面,网上办税体验持续提升。4月份,省局推出了电子税务局移动版手机APP,客户端、网页版增加了“发票无盘勾选”等功能。各级税务机关按纳税人类型开展针对性辅导,引导纳税人注册使用电子税务局,特别是加强对优惠备案、变更登记、三方协议签订、个体工商户登记注销、定期定额自行申报、发票领购等业务的辅导。同时,认真落实疫情期间预约办税和大厅体验区辅导办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纳税人网上事项办理范围,持续推进纳税人“上门办”向“网上办”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