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绥化日报】办税上做减法 服务上做加法望奎税务局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6-26 08:49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陈宇航)年初以来,望奎县税务局按照上级局有关要求和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积极践行“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本着“在办税负担上做减法,管理服务上做加法”的工作原则,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多举措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促进县域税收营商环境效能不断提升。

减税降费项目服务。为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组织各部门、各分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解读,截至目前录制视频、线上辅导等形式,对纳税人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培训5次,重点围绕减税降费、疫情期间税收减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几个重点工作展开。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3061户(人次)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共计减免税费收入1566万元。其中,税收实现减免801万元,社保费等费种减免765万元。为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减免税收共计62万元,真正精准摸排帮扶企业纾难解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靶心对接项目服务。以重点项目为主要服务对象,积极开展服务需求问卷调查,发放《深化增值税改革等事项明白卡》、发放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明白卡等宣传资料700多份,收集重点项目企业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8条,有针对性地实行“因项施策,一项一策”,编制项目政策建议书,并成立税收政策服务专班,用足用好现行税收政策,助推重大项目落地生根。

便利实施办税服务。通过微信等网络端口,对所有办税服务厅的税务人员进行纳税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培训覆盖率达100%,全面更新了税务干部服务观念,提高了主动靠前服务意识。不断改进“非接触式”纳税咨询、及时回复纳税人,问题解决率100%。突出便民办税和安全办税,疫情期间,通过传统媒体、税企微信群等途径及时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告知“非接触式”业务办理理念并介绍网上办税流程,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设备办理税费业务,办税服务朝着全面实现“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新模式目标迈进。

接下来,望奎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巩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服务质量,让纳税人获得更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新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