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安达市税务局开展纳税服务规范3.0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6 08:51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办税服务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与纳税人满意度,安达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于6月10日,对办税服务人员开展纳服规范3.0培训。

培训课上,由接受过《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专业培训的纳税服务业务骨干、兼职教师为大家讲解。主要就纳税服务规范3.0版本与2.3版本的不同进行了讲解,包括为减少跑办事项而大幅削减的外部门证明材料、为减轻企业负担而取消的两项行政审批事项、为减轻纳税人往返跑多次跑而推行的新办企业“套餐”服务、为简化办税流程而采取的“一次办”“串联办”、为减少办税时间而采取的“免填单”“即时办”“限时办”、为加强前后台衔接而明确的业务流程和执行步骤、为拓展办税渠道而采取的“自助办”“非接触办”等内容。

为突出培训的实用性,确保办税服务人员明白重点、了解难点、熟知变化点,使纳税服务有章可依,培训还采取了现场模拟教学的方式,运用预生产环境进行现场演示,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确保每个人能够准确理解和掌握服务规范,快速完成办税服务人员业务知识的更新和提升,尽快用新的纳服规范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充分尊重和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