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茄子河区税务局:兴税征程担使命 党建引领砥砺行

发布时间:2020-06-28 12:01 信息来源:茄子河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市茄子河区税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税收工作各个方面,通过“党建红”领航“税务蓝”,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投身到税收事业蓬勃发展中,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联合横纵“激发内生动力”

区局党委是“压舱石”。区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激发全体党员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聚焦完成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确保防疫、复工双线告捷。

支部是“千金方”。积极发挥前期支部建立的划区域、分股室等优势,将疫情期间出台减税降费难啃的“骨头”、细致的台账分发至各支部,群策群力,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扎实做好基础事项管理、风险排查等工作,持续提升管理质效,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青年队伍是“顶梁柱”。选派业务精湛、沟通能力出众的青年党员干部组成“青年突击队”,主动走访企业,并通过税务系统大数据分析优势,帮助区域内上下游企业产销对接,支持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协同复产复工。面对落实复产复工税收优惠政策相关要求,积极发挥突击队税宣功能,创新推出青年导师制、会计训练营网络版等特色模式,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取得实效。

探索创新“党建服务社会”

突破转型“转化党建优势”党建工作的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疫情期间,茄子河区税务局党委将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产复工两项工作确立为党建攻坚项目,组建了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阶段性需求,推出系列线上直播、视频辅导课程,全面梳理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类税收政策、电子税务局办税系统操作等知识点,依托“腾讯会议app”“钉钉”等“互联网+”方式向纳税人精准解读相关政策。引导纳税人采取“非接触式”办税,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税务微信公众号等业务办理平台,实施“网上下单、足不出户、送票上门”的免费发票邮递业务。年初至今,通过“网上办、手机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业务量占总办理业务量的98.04%。

围绕落实抗击疫情和落实复产复工税收优惠政策,区局党委成员实行包保责任制,紧盯重点企业,利用短信、微信等媒介及时发送优惠政策信息,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特别是金三、内控等信息化平台,加大数据筛选,倒查相关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实效成果,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依托区域内大数据基础,从税务角度提出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凝聚市场主体信心、促进市场资源有效配置的意见和建议。累计撰写上报支持复工复产报告14篇,得到地方党政领导肯定式批示4篇。

学以致用“理论指导实践”

积极引导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业务本领,营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良好氛围。一方面,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以“学习强国”等平台为载体,借助“互联网+”快捷、方便、实时、互动的优势开展“微党课”,截至目前,全局干部通过“互联网+”模式学习400余次。另一方面,开展“自助式”网络培训,积极协调网络资源,为干部职工开通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网络培训课程,大力引导干部职工利用网校学习平台抓好业务学习,根据自身业务短板进行充电提升,精准满足干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需求。

区局积极引导党员关键时刻挑重担,凝聚力量闯难关,自觉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面对防控新冠疫情复杂多变的形势,积极开展“抗疫先锋”党性教育活动。在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基础上,全局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又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站岗执勤、登记排查、配合宣传、深入了解居民户数、人口布局、防控重点等情况和需求,研究联防联控重点难点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健康指数,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