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
充分发挥以税资政作用

发布时间:2020-06-29 15:27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七台河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工作部署,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持续聚焦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重点行业、企业税收指标进行深度分析,让数据说话,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积极推进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复工复产分析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分析团队,充分发挥数据优势,密切协作配合,完成《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七台河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从税务发票数据看七台河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分析报告,为地方党委、政府促进高效复工复产、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对两篇分析报告作出重要批示:“七台河市税务局站位高,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工作,及时献策地方党委政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再接再厉,再下功夫,再出实策,进一步发挥税收数据服务经济发展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和参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二是有的放矢,多维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产业结构特点,选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千户集团焦化企业、备春耕企业、建筑行业等作为重点分析对象,通过下发调查表格、电话调研等方式入手,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切实困难,形成多篇专题报告,从企业营业收入和上下游产业的影响开展系统分析,切实反映七台河市小微企业、重点税源企业、民生行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情况,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建议。

三是上下联动,持续关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与地方政府等部门对接,定期问需,围绕领导关心、社会关切、企业所需问题,多角度的切入开展分析工作。市局分析部门完成的《税收视角下对七台河市中长期经济税源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分析》被市委书记推荐到市委常委会做专题介绍。各县区局根据所辖区域税源特点,针对电力生产、煤炭采选、炼焦制造、商贸零售等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专题调查分析,得到了各级县区党委政府领导的多次肯定性批示,为地方领导决策提供强有力的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