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绥棱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30 14:26 信息来源:绥棱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绥棱县税务局在疫情之年坚持以助推复工复产为己任,持续优化全县的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不断加大办税便利化力度。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组织“税务接待日”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积极推行“一门”“一次”办税便利化改革,精简流程资料,推行集成服务,深入实施“一窗通办”“跨区域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套餐式”服务,让办税更快捷、流程更顺畅、手续更简便。

二是巩固落实“六零”服务承诺创建。在办税服务厅摆放“六零”服务承诺公示,“六个规范”执行良好,严格落实“免填单”政策,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正常使用,利用意见箱征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

三是开展税务接待日和征求“两会”代表意见活动。提前制定活动计划和活动主题,邀请纳税人积极参加,这项活动今年因新冠疫情而改由“非接触”形式进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征求和了解纳税人的需求和关切,并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我们都虚心接受并耐心解答。按照县局2020年1月13日减税降费会议工作安排,由局领导带队,抽调10人组成走访组,深入纳税业户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我们还主动预约咨询了1名县人大代表和2名县政协委员,主动介绍政策和服务支持复工复产的积极作用,坦诚接受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每年都制定下发《绥棱县税务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形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