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安达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0-06-30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安达市税务局从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助力复工复产为切入点,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为目标,助力全市经济蹄疾步稳发展。

位于化工园区的安达市海纳贝尔化工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及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招商引资企业。为应对新冠疫情,这家公司提前复工复产,临时调整生产消毒产品,并为全市捐赠价值近80万元的消毒液。就在公司感到资金周转有压力时,税务部门主动深入企业,伸出援手。依据“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税务部门退还给该公司增值税增量留抵税款共计116.29万元,沉甸甸的“红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水”。

安达市税务局为确保纳税人更好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个性化辅导、上门服务和建立定点联系企业等制度以及在税务内网设立减税降费专栏、发放纸质宣传单、制作减税降费专题片等多渠道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截至目前,该局对重点纳税人进行重点辅导500多次、发放《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明白卡》及告知书近8000份、《深化增值税改革明白册》1200余份、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问题建议簿》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100余条。

据了解,2019年安达市19852人次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普惠性政策,累计减免税费1348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