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视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减税费、减负担、减资料、减流程!税务“四减” 助力企业“轻装”复产

发布时间:2020-06-30 16:58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日前,省税务局全面梳理了关于支持搞活流通促进消费方面的税收政策,以落实税收支持政策为重点,推进政策宣传、培训辅导、纳税服务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全省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系列活动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落实好鼓励居民消费的税收优惠政策。对餐饮、住宿、旅游等纳税人提供包括餐饮、住宿、旅游在内的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对纳税人采取折扣方式销售货物,符合规定的按折扣后的销售额征收增值税。二是落实好促进汽车消费的税收优惠政策。对购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0.5%征收增值税。三是落实好保障物资畅通的税收优惠政策。对纳税人取得的运输重点保障物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快递公司等纳税人取得的派送居民必需生活物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从事批发、零售的纳税人销售的蔬菜、部分鲜活肉蛋产品免征增值税。四是落实好支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继续落实好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等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减征增值税;对困难行业企业阶段性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同时,全省税务部门也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宣传方式加强政策引导,根据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使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积极落实便利措施,严格执行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提醒服务制度,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快捷办理涉税业务。继续推行“线上申领发票、线下免费配送”,保障生产和销售生活物资超市、商场、汽车4S店、二手车经销企业、餐饮、住宿等企业发票供应。对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纳税人依法准予延期缴纳税款,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