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大唐热电公司发电党支部开展联建对接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15:32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29日,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大唐热电公司发电党支部在大唐热电公司会议室举行联建对接仪式,并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税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两个单位党支部共计27名党员集聚一堂,共话理想信念,共谋改革发展,共促工作提升。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勇,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彦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联建对接仪式上,大唐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刘敬涛致欢迎辞,两家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员构成、活动开展、组织生活等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双方就党建发展历程、品牌建设、先进经验等内容深入交流互鉴,讨论通过了《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大唐热电公司发电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方案》,税企两个支部由此正式进入联建、互促、共赢的合作轨道。

支部联建架起税企沟通最直接高效的桥梁,两家支部交换赠予了《减税降费政策汇编》《新时代新大唐》等资料,并以视频微党课的形式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课后,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做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税务机构改革以来,市县两级税务局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为指导,在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税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系统取得初步成效。大唐热电属于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在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党的建设等诸多方面均有很扎实的基础、很出色的成绩、很可期的未来。对于两个支部开展联建共建,市税务局党委坚决支持、充满期待。

一是期待联建支部成为实现互促共进的亲密伙伴。两个支部应按照联建方案,共同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携手把联建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真正增进了解、交流经验、彼此启发、加深感情,真正实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彼此提高。

二是期待联建支部成为密切税企关系的桥梁纽带。两个支部应有大局观念,思想认识不应局限于党建联建本身。应多想想能为建立更加密切的税企关系做些什么。在一些紧要事项上,应当做好企业同尖山区税务局、同市税务局的联络员、服务员。

三是期待联建支部成为创新党建形式的旗帜标杆。税企党建联需要两个支部树立创先争优、不甘人后的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将联建工作搞出特色、形成品牌,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思想联建、组织联建、队伍联建和文化联建,加强党建工作交流,进一步创新党支部工作法,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活动中,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参观了大唐热电公司发电支部集控室、发电党支部党员责任区擂台榜。尖山区税务局有关领导列席联建对接仪式。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勇在联建对接仪式上致辞


市局机关第一支部向大唐热电公司发电支部赠阅《减税降费政策汇编》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勇在大唐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敬涛陪同下参观集控室


联建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