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1:50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9载峥嵘岁月,99载风雨兼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敬意、对党的热爱、对党的感恩,双鸭山市税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6月29日,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大唐热电公司发电党支部联建对接,并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税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党建发展历程、品牌建设、先进经验等内容深入交流互鉴,讨论通过了联建方案,两家支部交换赠予了《减税降费政策汇编》《新时代新大唐》等资料,架起税企沟通最直接高效的桥梁,还以视频微党课的形式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课后,两个党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做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勇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作重要讲话。6月30日,机关第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与经开区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设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先锋岗”,发放最新税费政策资料,现场解答咨询问题,并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宝山区局、经开区局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以“聚焦四力·抗疫情”为主题的党员座谈会并重温入党誓词。友谊县局各支部开展了“学习先进事迹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座谈交流,引导党员干部聚焦税务总局党委“四力”要求,厚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基因。第二分税务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央视《百家讲坛》“家有家风”专题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党员干部就家风问题开展讨论,纷纷表示经营好家庭、重视好家教,自觉树立良好家风。第一稽查局党支部组织收看党史纪录片、抗疫前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党员干部素养。

讲党课、学先进、知识竞赛,提升党员素质

集贤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铁铭以《“疫”后花开“税”下芳华》为主题,通过钉钉平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线上微党课。县局机关支部与县农商行支部开展了以“联建互促、税企共赢”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宝清县局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听党课,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攀登者》。尖山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健给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岭东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鹏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区局党员讲党课,并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锤炼职业操守、强化业务能力,激发奋斗精神。宝山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平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为题讲党课。经开区局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撰写心得体会。党员纷纷表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区局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党旗增辉、为税徽添彩。尖山区局、四方台区局、宝清县局召开“聚焦四力·战疫情”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组织学习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第二稽查局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提升了党员意识。第一税务分局举行了“光辉的记忆”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分两个小组,经过必答、选答、抢答三个环节,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贤县局组织党员干部在线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志愿服务活动  增强党员意识

市局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15个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发放税法明白卡等资料6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20余人,受到群众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机关第三支部、第二稽查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了承平湖税务林,将每棵松树周边的杂草清除干净,给小树更好的生长空间。机关第三支部党员又围绕承平湖,捡拾白色垃圾,共同保护承平湖的生态环境,体现了税务党员对家乡的热爱、环境的热爱。市稽查局党支部开展“闻粽香·送温暖”爱心帮扶活动,为双合村王淑珍老人送去生活用品、组织的关爱和节日的问候。宝清县局与庄园村开展文明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对农村环境集中连片综合治理,着力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尖山区局党员干部看望了帮扶对象杨帆的父母,将党的温暖传递给需要帮扶的弱势、贫困家庭。岭东区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安邦河流域垃圾清扫”活动,清扫安邦河沿岸垃圾。市局机关第七党支部与宝山区局第二、四党支部开展“佩党徽 亮身份 树形象 做表率”志愿服务活动,在宝山八一广场设立咨询台,发放优惠政策宣传手册106份,解答咨询问题21个。市局机关第三支部与市妇联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对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政策进行了宣传,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敬意和热爱。四方台区局党员志愿者前往紫云岭开展拣白色垃圾活动,美化了环境。饶河县局志愿者服务队一行6人前往执勤小区卡点,打扫卫生、清理小区垃圾和悬挂条幅,小区居民纷纷点赞。还为9名贫困人员送去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使贫困人员切实感受到了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