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热点问答

电子税务局常见问题解答(六)

发布时间:2020-07-10 信息来源:征管和科技发展处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电子税务局常见问题解答(六)

 

1、 实人认证操作流程

操作步骤

目前,电子税务局中风险实名类业务功能要求实人认证,以发票领用为例。

第一步:登录电子税务局后,依次点击发票管理-发票领用申请-新增。界面展示如图所示【实人认证】弹出框。同时提示纳税人需要在手机端安装【龙江税务APP】,并以注册手机号登录。待龙江税务APP登录成功后,选中认证人员信息(带出的人员信息为企业已实名认证且有发票权限的人员)。点击【开始认证】按钮。

第二步:

点击【开始认证】后,系统会向手机端龙江税务APP推送一条认证消息,依次点击【我的】-【消息中心】-【关键业务认证(法人-XXX)】 按照提示要求进行实人认证比对。

第三步:

待龙江税务APP认证成功后,如图所示。返回电子税务局客户端或网页端,点击【我已认证】。纳税人即可继续办理业务。

2、发票验旧操作流程

未验旧发票查询

依次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验旧】-【未验旧查询】-【未验旧发票查询】,可查询所有未验旧的发票信息,并提供打印和导出功能。

3.2.3.3.1

非税控发票验旧

依次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验旧】-【非税控发票验旧】

1)发票验旧录入:

此模块可验旧非税控设备开具的发票。可以手动选择发票种类,录入发票代码、发票起止号、开票金额、开票日期起止、发票开具情况,数据填写完毕点击【验旧】完成验旧。也可以点击【提取未验旧发票】自动获取未验旧发票信息,补全信息后点击【验旧】完成验旧。

3.2.3.3.2

汇总单查询

依次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验旧】-【汇总单查询】

可根据受理单号、发票代码、发票号码、验旧日期起、止查询并打印或导出已验旧的非税控发票数据

3.2.3.3.3

税控发票验旧

依次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验旧】-【税控发票验旧】

此模块可验旧税控器开具的发票。选择发票种类和开票月份或开票日期(小于10000张可按月份验旧,大于10000张可按月份验旧),点击【查询】,查询到开票数据后点击【全部验旧】完成验旧。

3.2.3.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