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道外区税务局做好税收经济分析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7-13 10:09 信息来源:道外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道外局围绕税务总局“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要求,通过增值税发票大数据开展税收经济分析。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已向道外区党委、政府报送税收经济分析报告3篇,获肯定性批示1次。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道外区税务局按照上级部署,迅速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工作领导小组,由收入核算科牵头分析专班,各职能科室分工配合,责任明确到岗到人,按照时间节点围绕领导关切、部门需求和企业关注开展一系列税收经济分析,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二是选好角度,“琢磨”精品。为保证分析结果真实客观,充分全面准确反映经济形势,该局以增值税发票数据作为分析基础,与上年同期数据进行比对,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整体程度和受疫情影响的行业情况。同时,对规模以上的企业进行重点分析,了解企业经营遇到的难点、堵点,从税收角度提出解决方案、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把准节奏,持续分析。道外局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关注重点,分别报送了包括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重点税源税收情况、个体户经营情况、疫情影响组织收入的情况等多篇报告,同时从税收视角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成为了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助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